瑭明明明明✨

没心没肺快乐加倍
温和也会祖安也会
毕竟有些人就不配温和
超过激中厨
过激严江吹
喻黄推蓝雨全员粉

「喻黄」妆非过客

正午的阳光,有点熏人,黄少天昏昏沉沉地窝在座位上,瞅了瞅对面的少年。阳光正照在他的脸上,睫毛下一片光影效果,使得人有些梦幻。






怎么...这么好看呢?黄少天想,但很快他又注意到了新的问题:“诶会长,你不困吗?这么热的正午呀,就是让人想窝在有空调的图书馆里睡上一觉啊~会长我们换个位置坐吧,这里有阳光,还是很热的!咦会长你看什么书呢?”一串话说完,黄少天又打了个哈欠,暗暗佩服对面的少年为什么不困。






被唤作会长的少年抬起头来,眼神温柔的像溺死人的糖水,开口便是一口极清晰的普通话,音色偏低,又很好听:“少天如果困了,可以睡一觉,我在看一本诗集。”






黄少天 ,蓝雨高级中学高一生,学生会副主席,对面的少年名叫喻文州,学生会主席,黄少天喜欢叫他会长,怎么也改不过来。






“诗集?诶嘿什么诗呀,念给我听听?”






“这首诗呀,叫错误。”






“哦?”黄少天起了兴趣,什么错呢?






“我打江南走过,


那等在季节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。


东风不来,三月的柳絮不飞,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,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。


楚音不响,三月的春帷不揭,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。


我远远的马蹄是一个美丽的错误


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…”






怕黄少天没听懂,喻文州还解释了一下:“这是讲战争年代,闺中妇女思念丈夫。”






“思念丈夫吗,还真可怜啊…”黄少天本就是个情感丰富的人,又替闺中思妇难过起来。






不过好在黄少天一会儿又关注其他事情了,不会忧伤太久。






星期天的下午,在图书馆里度过了。


 

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…








 


黄少天喜欢夏天的星期天,喻文州会陪他去图书馆看书偷懒。两个人面对面的交谈,气氛很舒服。然后,喻文州会陪他去学校的超市买冰激凌,黄少天喜欢海盐焦糖味,喻文州喜欢香草味。






每次回宿舍,都很满足啊…哦,顺便一提,他们是舍友。






回到宿舍,黄少天就开着空调看小说,在床上滚一圈,好不惬意,而喻文州,会有点宠溺地看着他,给他披上风衣,让他不要着凉了。






这一天,小说很好,环境很好,冰激凌很好。当然,人是最好的。所以,真的超级,超级喜欢夏天的星期天啊~感觉生活都美好了!






黄少天扑进被窝里,大呼一声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…










天气逐渐凉下来了,秋高气爽,天在此时,看上去很高,很高。风轻轻拂过他的发梢,阳光下,身影蒙上一层金边,一举一动,都流露出一种天生的优雅。冬天,G市不下雪,但也很冷。他笑着为自己披上大衣。在新年,他们并肩一起看烟花,黑色的天上绽出的,是光。万物复苏,柳枝上鸟儿唱的正欢,自己喜欢花,他就笑着为他制作干花书签,保存每一年的春天,然后,又是夏天,8月正是一年最炎热的月份,自己的生日到了,他和自己一起分冰激凌蛋糕…






你完了黄少天。黄少天把脸埋进枕头里。你喜欢的根本不是四季,而是有他的四季啊…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…










黄少天匆匆忙忙地回到房里。客厅上挂着一块小木板“喻文州与黄少天的窝”。当初他不要脸的蹭吃蹭住,还挂这样的木板,总有点怪的。






他觉得自己莫名其妙,仅仅是看到喻文州身边有那么多女子,黄少天就会难受的发狂。是嫉妒吧,他想起那年,他们在图书馆。






“思念丈夫吗,还真可怜啊…”






绵长的思念是让人痛苦,可如果连思念的资格都没有呢?






黄少天打开手机,熟练的打出一串号码。






电话很快拨通了,黄少天松了口气。


“文州…”






“少天?怎么了?” 对面的人好像有些焦虑。






黄少天吸了吸鼻子,忍住眼眶里的泪。






“少天?你怎么了?你等下,我马上回家…”






家吗?黄少天想。这就是我们的家吗?我和他,我们一起的地方就是“家”吗?






几分钟后,喻文州匆匆忙忙地进了屋。






“少天 你怎么了?没事吧,别哭,别哭…我在呢。” 像是在哄一个孩子一样。






黄少天再也忍不住了。有时明明已经硬了心不再哭泣。可万一被人安慰就会软下来,忍不住内心的洪水。






“想…想你,呜..” 就像是一只小猫,害怕被别人抛弃。软乎乎的窝在人怀里。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一头金毛。安慰:“我在呢,乖。”






“不准..不准和别的女孩走得…那,那么近。” 喻文州诧异的眨眨眼,被这小孩子看到了?“行呀,满足一下少天的占有欲。” 喻文州轻轻在黄少天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“少天喜欢我,就像我喜欢少天一样,对吧?”






“嗯…”






喻文州偏头看了一下,睡着了呀,自己整个人都在抖,害怕被反驳,被拒绝,但是自己成功了。自己从小到大,都相信自己的判断,唯有对黄少天,永远也判断不清,就像是自己生命里的一个未知数,喻文州第一次那么庆幸,幸好,他是归人,不是个过客。






天已经黑了,一夜好眠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…






 


喻文州起的比黄少天早。黄少天睡着的时候也不安稳,总喜欢抱个什么做抱枕,于是喻文州就成了这个大抱枕。






在想什么呢?嘴角都溢着笑意。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的脸庞,自己也忍不住笑了,有你真好。






三个月后,荷兰。






黄少天给以前的舍友兼同学,郑轩和徐景熙打去电话。






“喂!我和喻文州,我们结婚了!”






“我懂,我懂,我知道你们预谋已久。”






“诶?”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ND


评论(2)

热度(32)